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愛笑的眼睛

今天被朋友稱讚我的眼睛很美,是“愛笑的眼睛”,謝謝她的讚美。當初男友也說過,我的眼睛很美,但是我卻不相信。因爲當時我根本沒察覺到,原來我有一雙“愛笑的眼睛”。

想起了徐若瑄的歌——《愛笑的眼睛》。歌詞其實和我當時的心情很相似。和前男友在一起,日子多是在哭泣和悲傷中度過。當時幾乎沒有一天不吵架,雖然説每一次的吵架都會在當天和好,但是久而久之這種生活讓我覺得很疲倦。曾經他爲了一件小事情和我冷戰三個月,三個月不説話,不打招呼,對我不理不睬,要不是後來我在學校發高燒,我想他還是會繼續和我冷戰下去吧?我的忍耐力應該真的很好,曾經有人對我說,既然那麽辛苦,爲什麽不離開他。其實原因真的很簡單,當時我真的很愛他。最後決定和他分開,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爲他太大男人。因爲他的大男人,我沒有了朋友,因爲他說我只要有他就好了,所以我變得孤僻、沒有自信。我所有的行爲、活動都被他所控制,沒有他的允許,我不可和朋友出外。父母離異,我們和媽媽繼父一起住,他就一直覺得媽媽“引狼入室”,搞到我和家人的關係很差。我知道當時我的舉動和態度曾讓媽媽傷心,我真的好後悔。當初分手后還覺得很對不起他,因爲我背叛了對他的承諾,但是現在我覺得,我做對了選擇,至少我是該爲自己而活,而不是為他。現在的他,給到我更多以往他所不能給我的,所以我不應該覺得愧疚。

哎呀,有時我也真的很佩服自己。別人的一句話,我就可以想囘這麽多的往事,甚至還有一點點影響到心情。也許,我真的感情太豐富了吧?哈哈哈~

1 則留言:

  1. 噢..我现在才看到这篇呐,话说回来,我也是从俊伟拍的照片上才发现,你的眼睛那么会笑。看到你写你和前男友的过去,我脑海里涌上了一个画面,一个网络小说《期待一场薄荷雨》里的主角,最后女主角发现,男生跟她在一起之后,快乐的面孔、阳光的笑脸都失去了,但女主角却发现男生在她背后其实还是会露出快乐的笑时,她终于顿悟了,原来是这一段感情让男生失去了笑脸。于是毅然决定和男生分手,爱他却不舍得让他不自由。最近我常常想到,在恋爱里,如果自己或对方因为这段感情而失去了原本的快乐,那是不是...该..到此为止了?看到你的过去,我在想,你离开了一段让你不自由的恋爱,才找回了,你爱笑的眼睛,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