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燃盡的蠟燭

我一直以爲自己容忍的能力很強,無論是多麽惡劣的情況我都依然能夠處之泰然。工作了這麽久,我第一次萌起“遞上辭職信”的想法。教書,的確是我熱愛的工作,也讓我認識了一群可愛體貼的小孩,甚至還有幾個感情特別好的,但是這些懂事的學生並不很多。在面對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再加上每天無止境的駡人、被頂撞,甚至於被忽視,我剛踏入這間學校時的“雄心壯志”現在就像快燒完了的蠟燭,火焰越來越小,就快熄滅了。
我有個感情特別好的學生,去年教過他的,今年不知怎得和他的感情比較好,也比較深。雖然他年紀還小,但卻比其他同齡的孩子成熟些、懂事些,每天下課他總會來找我聊天、陪陪我。今天他告訴我,我和其他老師不一樣。他說的時候臉上帶著靦腆的笑容,我明白他說這話的意思,我們相視而笑。真的,還好有他這麽一個學生懂我,知道我不開心還懂得安慰我,我真的很感恩。
我想找回當初那份用心,我需要更多的鼓勵,和安慰。

2 則留言:

  1. 老师,莫忘初衷啊~~~~~~~~~~~ 加油。

    回覆刪除
  2. 我現在每次遇到挫折都這麽安慰自己了,不知自己還能撐到什麽時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