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給你,我心目中的好孩子

一開始認識你,覺得你很沒禮貌、愛說粗口、脾氣暴躁、不懂得尊重別人。我害怕和你相處,總覺得你是壞學生,每天進你的班就是戰戰兢兢的,深怕你會帶領全班的同學來造反。

漸漸的,我發現你是全班最懂事的一個孩子。自從你當上了實習學長,你整個人都變了。不算變得非常好,但至少對老師是彬彬有禮的,在做事方面是很能夠擔當的,甚至你還能夠控制全班,這不是一個普通學生所能做的。我真的對你另眼相看了。

我知道你一直很想改變其他人對你的看法,也看得出你的用心。在學校教書那麽久了,你是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一個讓我有“一定要把你教好”這個很強的信念的人。你知道嗎?你不是爛蘋果,不管別人怎麽樣看待你,或者是你們這一班,我從來都不覺得你們很差,你們在我心裏只不過還未成熟的青蘋果,是在等待別人給予你們灌溉和滋潤的青蘋果。總有一天,你會結出最大顆的果實,你相信自己嗎?你願意相信我嗎?

但是,有時你總是不大和我合作,這真是讓我非常的懊惱……每當我盡心盡力想把你教好時,你卻讓我感覺到你無法專注、你不夠用心、你容易受別人的影響……你身邊有著實在太多的外在因素影響著你了,最重要的還是:你無法自制,更無法約束自己。我明白你心裏很想很想,但行爲上卻是無法作出你該做的行爲和舉動。我相信我也告訴過你:無論我多麽想教好你都沒有用,如果你沒有那份用心和堅定的意志力,我付出多少也都是白費的。一個人的成功不是在於別人給了他多少,而是他自己付出了多少。你到底明白嗎?

我對你的期望比別人的都來得高,真不希望你會讓我失望,但我知道,我無法逼你做任何你不喜歡的事情,所以,加油吧~

2 則留言:

  1. 老师,如果我亲口听到你告诉我这些我一定眼泪狂飙。。。但是如果老师你觉得无奈,其实我要告诉你我更加无奈,当我尝试进步的时候过去的我和外在的因素一直把我拉回去,不让我改变,不让我进步,我自己也非常的无助,非常彷徨,非常焦急。。。
    所以老师,请不要放弃我,请帮助我来帮助我自己。。。

    回覆刪除
  2. 何須“眼淚狂飆”?我不是什麽偉人,只是想把最好的獻給需要的人而已。我也是普通人,我也經歷過學生時代,知道那時候的學生是什麽樣的。我了解那種想改變又改變不了的混亂心情,我真的不想放棄,很想好好的帶領你(他),很想能夠看到你成功,無論要我花上多少年我都願意等。所以,請你(他)相信我,好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