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心疼

以前讀書時,只要一有壓力活遇到任何不愉快的事情時,大哭便是我唯一發洩不滿情緒的方法。大哭還真的很有效的,每次哭了過後,心情總會平復許多,那些不開心的事好像都沒什麽關係了。

但自從當了老師后,不管我面對多大的壓力,我都沒有哭,這看起來這好像是件好事呢!但是,這幾個月下來,我發現我越來越不開心。之前對教育學生的那份“滿腔熱血”,漸漸的好像被磨光了。對學生的好,讓學生習慣了我的付出,倘若忽然對他們兇起來,他們只會嬉皮笑臉的對你說:“老師,你今天怎麽啦?心情不好啊?”當你對他們的一些行爲終于忍無可忍而破口大駡的時候,他們卻用一種不屑的眼神看著你,對你說:“老師,要不要醬兇哦?整天駡人的……”你們可知道,我的心真的在淌血嗎?

可是,今天我終于哭了,把自己所在房間裏大哭一場。這時我才知道,原來一直以來不是自己變堅強了,而是一直以來都把不開心的事情、工作上的壓力往心坎裏的最深處埋起來。當這些負面的情緒越積越多的時候,就會在某個時間爆發了。這五個月來的教書生活也慢慢地浮現在腦海中,一些同學的面孔也就像走馬燈那樣,一個一個閃過我的腦海……

一開始,我還真的對學生使用“愛的教育”,不打罵學生,盡量用勸導的方式讓他們了解自己的錯,但是後來我才發現,這些都只是“對牛彈琴”。對不起,或許我用的字眼太極端了,但是我真的找不到更適合的字眼來形容這些學生了。還好,每當我正想放棄的時候,我總會看到那些真的用心聽課的同學,那種希望我繼續講下去的眼神,使我沒有辦法就這樣把他們丟棄在一邊不管。他們讓我回想起當初我選擇教書的目的。我想:這條路不好走,我必須繼續堅強地走下去。

希望你們不會令我失望,我相信你們都可以做到的,一定要加油,知道嗎?

2 則留言:

  1. 知道了,老师。。。
    加油~!

    回覆刪除
  2. 黃同學,謝謝你哦~
    無論如何我還是會好好努力下去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