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痛心

常有人會問我:為什麼你要在獨中教書?以你的資格,進政府學校教書不是更好,工錢更高不是?通常我不會怎樣去解釋。因為在這裡,我找到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教書生活。師生和睦共處,大家感情深厚。在這裡,我們注重學生的全面發展更甚於成績和分數。不管一個人的能力有多高有多好,我只注重一樣東西:人格。

這星期學校都在考試。從昨天開始,放學後就有同學來向我報告:“老師,剛才考試有人作弊”、“某某與某某交換考卷來寫”、“老師,那個XX和XX討論”、“還有XX講答案給XX聽咯”、“老師,班上很多同學都看到的!”……他們都在放學後才來告訴我,說真的,我無能為力,因為無證無據。

今天放學後,又有學生來通報說有人作弊。其實我一點都不生氣,我只是覺得很痛心、很難過。作為初一第一班的學生,竟然有學生作弊,而且人數不少,是我這個班主任的失敗嗎?竟然教育出一群這麼樣的學生?是不是沒被抓個正著,就可以繼續放肆下去呢?他們不但讓我很失望很痛心,還枉費了學校對他們的信任。

我只想說:我很無奈。是我們學校管理出了問題,還是我這個班主任做得不好,還是學生的素質真的一年不比一年?我覺得越來越灰心,我找不回當初剛進學校教書時的那份感動和熱誠,因為我的衝勁和幹勁一點一點地被這些瓜給澆熄。我並不要求他們的成績要有多好,我只希望他們至少做事能夠問心無愧、光明正大。嗯,好像也挺難哦……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刪除
  2. 你好像又陷入矛盾之间了……不过,谁没有碰到矛盾呢?

    不过,我觉得有四个字是要告诉你的:“莫忘初衷”

    ps:说真的,我很佩服那些独中老师,尤其是遇到一些还没开窍的学生……或许,你的学生还真的需要一些些时间啦……所以不需要太自责啦……因为这不是你的错!

    爱心(适量。。。。)和耐心是很重要的哟,老师……

    虽然,我没有兼具以上这两点,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